close

泰瑞絲寫部落格已經336天了,從2013/12/29在痞客幫寫了第一篇文章

今天部落格的人氣也經突破10000人了,雖然和許多知名部落客比起來,這樣的人氣非常的微不足道

因為許多知名部落客,很多人的人氣一天是好幾千甚至幾萬人在看的

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寫部落格,每一篇都非常認真,是很用心的一點一滴在經營

 

我為什麼會開始寫部落格呢?

一開始也只是純粹好玩,很想和大家分享買的東西,但越寫覺得越有趣

但因為之前有在工作,平常沒有時間可以寫部落格和大家分享,所以剛開始的文章分享非常的少

後來下半年因為個人生涯規劃想要考美容丙級所以離職了,就有比較多時間開始著手寫部落格

當然一開始的主題是從周遭的生活小物和大家分享,例如旅遊,自己買的保養品,或生活用品

但其實我們這種小資女也不可能一直買東西或是和出去玩,或是吃美食,加上又辭職了

所以不可能會一直有那麼多文章可以寫,後來我就加入了BlogAD和BlggerAds的會員

這兩個都是網路部落格行銷的網站,當然他們一開始都會先審核部落客,通過了會取得程式碼

才能在自己的部落格放上行銷廣告,如果有人來你的部落個看文章,又點取周邊廣告,就會有廣告金的收入

但其實如果部落客的流量不高,點取廣告的人就會少之又少,其實賺不太到廣告金

所以對我來說賺廣告獎金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這也不是我加入會員的主要原因

主要的原因是加入會員,部落格通過審核,就可以參加大力寫手

就是會有很多廠商來爭寫手,他們會提供免費的試用品讓部落客試用

部落客試用完以後要寫得感想囉,廠商其實就可以拿這些部落客的文章當作宣傳

得名了也頂多是更好的獎品或是不多的獎金,根本不是大家想的一篇多少錢那麼好賺!

雖然如此,目前的方式我還蠻喜歡的,但我也不是每個廠商我都會去報名申請要拿試用品來寫作

廠商挑我,我也可以挑廠商,我也會選擇我覺得還不錯或是有興趣的產品

這樣一來我有寫作的來源也可以和大家分享有趣好玩的產品或是新鮮貨

其實中間我也有想放棄過,因為覺得自己努力寫得很認真,但是流量人氣卻不高

而且自己拍照和寫作都要花很多腦力, 尤其是拍照,常常拍不好要一直重拍,想拍最好的角度和清楚的內容給大家看

加上整理照片,寫一篇文章要花半天或一整天, 但大家可能花十幾分鐘就看完了

常常覺得很努力但卻沒人氣而感到很氣餒,有時候會覺得力不從心想要放棄

覺得為什麼要寫部落格? 到底有誰要看?

但我真的很喜歡和大家分享事物,而且寫文章的時候真的很快樂,加上老公和朋友的支持,所以這是我繼續下去的原因

 

我自己也很喜歡追部落客,像崔咪,金老佛爺,黃小米沛莉

她們除了都長得很漂亮,寫的也很有內容,我覺得她們也一定很努力過才有今天的成就

所以我很想跟她們學習,希望自己有一天也可以受大家喜愛,也有廠商找我寫文

可是最近有人就出來打部落客,我相信有些部落客也許是真的無良的葉佩雯

但也有很多是認真且有良心的葉佩雯,而且為什麼不能當葉佩雯呢????

很多人批評葉佩雯,這是我不能理解的地方

1. 自己寫文章賺錢有錯嗎? 那作家出書抽版稅為何就可以呢?一個是網路寫文章,一個是出版實體書本,不都是靠自己認真的撰寫嗎?

2. 為何不能當葉佩雯? 廠商在網頁下廣告可以,卻不能要廠商和部落客合作,寫廣告文?

    這不是很不合邏輯嗎? 這也是打廣告的一種方式阿

    而且現在是網路世代,很多人都喜歡看部落客推薦的東西,難道部落客就只能免費寫東西,不能寫廣告文嗎? 

    產品總是要有人試用,才知道東西好不好 不是嗎? 

    也要有人分享阿,當然也會因為個人膚質或是其他因素會有不同效果而有所差異

    所以可以建議喜歡的產品可以多看看不同人的介紹,買來不喜歡下次就不會再被騙了

    當然我同意部落客要註明是邀稿,廣告文,或是合作的廠商,不要讓有心人覺得是在做推銷或是欺騙粉絲的感覺

    我覺得部落客也是人,是人就要工作和賺錢,這只是他們是以寫部落客為工作而已,不需要是葉佩雯而被罵成這樣

    有些部落客介紹的東西是真的不錯,無論保養品或生活用品

    電視購物的廣告不更誇張嗎?而且廣告還不實,那些主持人和來賓沒有收錢就來免費廣告嗎?

    有名氣的明星代言保養品和生活居家用品,很多人也因為明星的人氣而買該產品,難道明星代言的都好用嗎?

    所以請不要對葉佩雯這麼苛刻,但如果是無良的部落客,自己不用又推薦不好的東西,我當然也很反對也會很生氣

    所以我也是只能接受和支持有良心的部落客

3. 如果真的覺得這個部落客是無良心的葉佩雯,或是你覺得他都只是在推銷

    你真的可以不要看他的部落格,但不需要批評漫罵,不要自己愛看又愛罵人

    我想現在的粉絲都還是很有觀察力的,知道誰好誰不好? 就像這次選9合1的選舉,大家也是會反應在選票上的

    所以就請支持有良心的部落客就好,無良的就和他說掰掰

以上是我自己對葉佩雯的想法與觀點,當然你們也可以同意會不同意,這是很開放又民主的社會

 

昨天沛莉有在FB PO一段自己演的葉佩雯廣告,實在太有趣了,和大家分享喔!

大家好!我是葉佩文!

 

最後,因為人氣破10000人,舉辦小活動

文末送好禮+抽獎

只要幫泰瑞絲按讚和公開分享+推推

留言 "幾"讚"幾"推,和此篇文章感想
前三名留言者就可得到coni 全方位淨白水感面膜*5片,這是泰瑞絲自己準備的喔!

之後留言者還是可以參加抽獎,會再抽兩名獲得泰瑞絲準備的小禮物

請以上留言者留下姓名,電話,郵遞區號和住址,可用悄悄話留言

活動到2014/12/20

請多多支持泰瑞絲的部落格喔!

 

 

 

arrow
arrow

    泰瑞絲 Ther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